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联系服务党员群众  办理涉及党员群众民生问题的落实情况
我校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1-08

 

承载着全校教职工的热切期待,肩负着学校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我校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于17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领导滕建勇、丁晓东、田信灿、裴小倩、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参加了大会,来自全校各学院和部门的157名正式代表、37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还特别邀请离退休老领导、民主党派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等12名列席代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

下午130,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丁晓东首先代表学校作了《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 2013年工作回顾、2014年工作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详细回顾了五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学校的总体工作情况:学校坚持与行业“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深化产学合作教育、卓越工程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三协同”的办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升级版,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完成了五届一次教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报告主要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3年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情况,涉及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搭建独具特色的育人平台、践行“勤业惟诚,厚学致用”学校价值理念、提升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以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等。报告对2014年学校行政工作部署进行了简要的说明,从八个方面指明了接下来一年学校发展的方向。在报告临近尾声之际,丁校长倡议各位代表、一线教职工要深入了解“学分制”教学模式,深化学校“学分制”改革,进一步突出工程大学生的主体地位,努力为学生搭建自主学习的优秀平台,在深化改革中增强学校现有体制和机制的生机活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财务处处长薛蕙以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分别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2013年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以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汇报说明,请各位代表审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学校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及后期调整的建议》将在分团讨论中审议。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将在810日举行分团讨论,13日召开教代会联席会议,14日举行闭幕式。

    在“双代会”开幕式前,还举行了本次“双代会”的预备会议。会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叶峰首先作了《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汇报了大会的筹备情况,并宣读了第五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增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