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群众组织建设  工会、妇委会等群众组织工作
上海市妇联纪念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工程大校园行”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5-10-29

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球妇女峰会讲话精神,纪念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20周年,推动高校知识青年性别平等和女性发展,10月28日中午,由上海市妇联与我校工会女工委联合举办的“上海市妇联纪念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工程大校园行”涂鸦创作公益活动在我校第一食堂门前广场盛大举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市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周淼莅临现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沈海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涂鸦采用“秘密花园”绘本图案形式,分为涂鸦区、展示区、礼品区三个区域,包含“因我们一起分担,所以不是问题”、“给我平等的机会,我会一样好”、“缺少我的参与,就少了一般色彩”、“我没有你力气大,但一样有才能”四个主题。活动伊始,市妇联翁文磊副主席,校党委李江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副书记、市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周淼与师生代表共同启动涂鸦创作。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20余位学生挥毫创作,用绚丽的色彩勾勒流动般的线条,衬托出男女平等的时代理念。前期工程大学生特别是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男女平等的微博话题讨论活动,并提交了高质量的“你眼中的男女平等”60多副涂鸦作品,成为此次活动展示区作品的主要组成。

活动前,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市宣传部副部长周淼一行登上行政楼19楼鸟瞰了松江大学城的全景,对松江大学园区的教育格局和精神面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在夏斯云副书记沈海庆副主席的陪同下还参观了我校妇女之家“巾帼港湾”,并就我校妇女工作发展的现状、特色、趋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是“上海市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上海市妇联纪念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校园行活动的第一站,主要目的是在青年男女群体中播撒男女平等的种子,不断推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重温历史承诺、回顾光辉历史、共谋妇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