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群众组织建设  工会、妇委会等群众组织工作
校工会召开2015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领队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5-09-29

928日下午,2015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领队总结会在行政楼406顺利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同志出席会议,8位领队代表以及工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共计12人与会。

校工会维权保障部刘萃慧同志对此次暑期疗休养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在上海市教育工会指导和关心下,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教职工休息休养工作圆满结束。今年的教职工暑期休养工作前后历时四个月,从5月中旬启动,到8月圆满结束。共有8条线路10团分赴呼伦贝尔、云台山、张家界、庐山、胶东半岛、武夷山、西安、遂昌等地,293名教职工参与了休养活动,休养经费补贴共计60.3万元(含高职)。所有团队顺利出发,安全返回,总体情况良好。

会上,领队代表畅所欲言,就如何做好领队服务工作,以及如何处理休养过程中碰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也对一些线路设计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有代表认为,作为领队要有一颗为大家服务的心,不怕吃苦,善于协调,多为休养员考虑,这样才能赢得大家的欢迎和信任,才能做好休养工作,使教工疗休养工作真正成为凝聚人心、服务教工的一个品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休养活动既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开阔眼界,丰富阅历,增长知识,又加强教职工之间的沟通联系,增进团结和友谊,调节身心,振奋精神,进一步促进了和谐校园文化建设,使广大教职工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调节和休息,从而能够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工疗休养是广大教师的福利,是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劳动法》和《教师法》均对此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中国工会章程》和《上海市工会条例》也对工会组织依法组织开展职工疗休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后,工会将继续精心组织做好服务,为教工提供一个有利于调节身心,恢复体力,开阔眼界,提升精神境界,促进交流,凝聚人心的休息休养休假环境。

在暑期疗休养工作的整个过程中,校工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教工的理念,将组织教职工休养作为“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教职工”的具体措施来抓。坚持休息休养为主,“一个省、一个点、一半休息一半参观” 的原则,疗休养费用坚持“行政贴一点,工会补一点,个人承担一点” 的原则,真正将实惠落实到广大教职工。同时,校工会尤其注重休养安全工作,在休养团出发前精心组织召开休养领队培训会议,强调“安全休养、文明休养、健康休养、愉快休养”,为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