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群众组织建设  工会、妇委会等群众组织工作
建好教工之家 当好群众之友
发布时间: 2015-09-15

914日上午10点,校工会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新学期工会主席沙龙,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出席会议,退管会干部、部门工会主席以及校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27人与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夏送清凉暑期慰问教职工、松江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人事争议调解、网络评论征文收集、组织参加“上海市女教师与女大学生创新之路分享会”、组织参加总工会第二期爱心妈咪小屋负责人培训等暑期相关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会主要工作进行了月份归类及要点解读。近期的重点工作包括:举办教师节表彰会、各部门组织庆教师节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组织单身青年教师参加“迎国庆中秋联谊派对”、校院两级敬老节活动安排等。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认真聆听了会议,对校工会、退管会、部门工会圆满完成暑期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体制框架内尽可能地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将更多元素融入工会常规工作,创新载体,突出特色亮点;要加强工会工作的总结提炼,聚焦特色,将条块工作与全局工作结合起来、将退管工作与工会工作结合起来。他强调,学院层面的关心慰问工作不可替代,部门工会在开展活动、提供服务时,要充分考虑到群体的特点。

会前,夏斯云副书记向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以及高职学院工会主席代表颁发了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