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老干部工作  关工委工作情况
关工委2013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2-28

1月3日上午,校关工委在行政楼406召开2013年年会,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裴小倩,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关工委秘书长林兰天,校关工委委员,党委组织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秘书长林兰天主持。

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余强明在会上通报了2013年教育部全国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思路汇报。他谈到, 2013年,关工委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工作,重点推进了我校发展学生党员“三投票三公示两访谈两答辩”实施办法的落实和检查,着重加强了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指导,积极参与了首届校友微记忆回忆录《母校春晖》的汇编,并以建设五好基层关工委和关工委特色项目为抓手,推动二级关工委的建设。在谈到2014年关工委工作思路时,他提到2014年关工委工作总体思路一是深入贯彻教育部关工委会议精神,以建立长效机制为抓手;二是深化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建设,抓好党员发展质量;三是深度激发二级学院关工委活力,抓好特色创新。

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裴小倩出席了会议,并做了讲话。她首先对校关工委2013年对学校党建工作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就2014年关工委的工作重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关工委工作,积极参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特别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围绕如何做好党员质量提升工程,如何建立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长效机制,如何定点联系党支部帮助党支部实施“一支一品”成长计划等方面发挥作用和优势。二是要提升内涵,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通过校、院两级关工委的点面结合,建立专项培训机制,同时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注重关工委品牌创建。三是在工作中形成合力,发挥与各方方面合力育人的局面,要与师生共同发展,做到教学相长。裴小倩副书记鼓励关工委老师要多了解学校变化和中心工作,用新媒体方式开展工作,再创收获。

会上,校关工委吴德林老师传达了教委关工委培训班培训情况和相关要求,校关工委成员讨论了2014年校关工委工作思路。

 

 

 


稿件作者: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