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老干部工作  关工委工作情况
校党委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会(二)
发布时间: 2011-11-13

为更好地发挥关工委育人功能,校党委于9月19日下午14时在行政楼B402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会,党委副书记褚劲风、组织部部长张伟林、关工委负责人余强明、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校团委书记茅华伟、组织部副部长朱洪春、学生处副处长严云楼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会上,组织部部长张伟林首先回顾了上学期关工委开展的工作,点评了工作开展的经验与不足。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结合退管会的工作,谈了如何配合关工委开展工作,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校团委书记茅华讲到共青团是青年学生的摇篮,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以读书节为载体,以青年志愿活动和感恩活动为抓手,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学生处副处长严运楼提出要依靠关工委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仰,遵照胡锦涛主席的七一讲话,发挥高校文化传承的功能。组织部副部长朱洪春讲到,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在于抓党员质量,通过学生组织生活来提高组织纪律性。关工委负责人余强民提出,部分学校社团可以聘请老同志当顾问,要进一步完善学生党员的质量和教育的标准,通过调研提出意见,以督查巡视的方式发挥老同志的作用,还应注意二级关工委与学校关工委的衔接。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同志作了讲话。她指出,要通过关工委的工作,坚定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在党员发展中,关工委开展工作要做到 “三看三结合”:在党员的发展工作中,要做到“三看”:一看基础,看党员发展工作是否扎实;二看流程,看党员发展的流程是否规范;三看质量,看发展的党员是否可靠,能否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三结合”即是与争先创优、党务公开、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与落实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党员的发展工作。

此次关工委工作研究会,总结分析了上学期开展的工作,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点和要求,有助于发挥关工委的育人功能,更好地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开展。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