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老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相关政策
滕建勇书记应邀在2014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老干部工作会议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14-04-18

点击查看原图


416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教育会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参加了会议。应大会之邀,滕书记做了题为《完善制度,强化服务,发挥银色人才积极作用》的交流发言。

针对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通过这次会议,部署2014年老干部工作。滕书记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学校党委推进学校老干部工作的经验做法。一是坚持领导重视,明确“老干部工作无小事”,党委常委会每年专题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专门研究老干部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同时坚持用完善的制度规范和保证老干部工作的高质量运行。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为老干部服务水平。由原先把老干部请回学校活动转变为经常性的上门拜访,还对有就医需求的老干部做好服务,定期举办老干部健康讲座,同时配合社区落实为老干部服务措施,倡导和鼓励高龄、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参加所在社区党组织的活动。三是坚持“老有所为”,发挥老干部“银色人才库”作用。组建 “老干部党员导师”队伍,以党员发展教育为抓手,指导和带教青年党员、党务工作者,引领他们成长成才。

此外,东华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稿件作者:杨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