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统战工作  党委支持党派开展活动情况
我校侨联主席徐伟德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4-02-28

日前,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到会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到会并发表了祝词。会议对全国侨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艺术设计学院徐伟德教授被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联合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218日上午,上海市传达贯彻第九次全国侨代会精神暨先进表彰大会举行,大会向荣获“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先进称号的上海侨界人士、集体颁发了证书。

徐伟德老师在高等美术教育和绘画艺术创作领域心情耕耘三十余年,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上海美协水彩画会秘书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现任校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他非常重视侨务政策的宣传和学习,并积极发挥自己在侨界中的优势和作用,热心为我校侨联工作服务。以“郎静山摄影展”、“郎静山国际摄影论坛”等活动为载体,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打造侨联特色品牌活动;同时,热心帮助归侨侨眷中的老同志解决困难,受到广大归侨侨眷的好评。作为市侨联常委,徐伟德老师积极招商引资,为归国人士、为侨眷牵线搭桥,筹措近百万资金,为市侨联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

我校侨联组织的队伍不断扩大,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每5年评定一次,是全国侨界系统最高荣誉奖项。

 

 

 
 
 

稿件作者:谢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