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统战工作  党委支持党派开展活动情况
加强自身建设 推进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 2014-02-27

1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406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程维明、党委统战部部长林兰天、副部长张可菡出席了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委员、侨联主席、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林兰天从党派团体的基本情况、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作了2013年度统战工作回顾。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主委、中美工程学院院长徐滕岗从九三学社中央相关文件、组织发展流程、2013年我校九三组织发展情况及2014年的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交流;民盟工程大委员会主委、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授杨俭介绍了2013年新发展盟员的情况,并就2014年民盟工作作了汇报。九三学社新进社员代表、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可敏和民盟新进盟员代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孔勇分别交流了加入党派的体会并表示要发挥自身作用,为党派发展贡献力量。之后,党派同志就如何加强党派建设,推动学校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副校长程维明对如何加强党派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党派同志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发挥高校教师的优势,利用专业知识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三是结合“党委出题、党派调研”为学校更好地建言献策;四是要提高政党意识,积极参加培训,建设成高素质的参政党。

最后,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3年的学校工作,他指出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质量、学科基地建设、学位点布点以及各种竞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三个环节有序开展、扎实推进,目前,学校逐步建立了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之后,滕书记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14年学校将以改革引领为目标,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核心,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着力提高六个方面:即着力提高培养人才的质量、着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着力提高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着力提高管理水平、着力提高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最后,他对党派同志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作为教师,希望党派同志能够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作为政党,希望不断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统一思想,同心同德,同心协力,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稿件作者:谢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