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统战工作  党委支持党派开展活动情况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暨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 2013-01-17

             

117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暨新春团拜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党委统战部长张伟林、副部长王勤出席了会议。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委员、侨联主席、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长张伟林主持。

会上,统战部长张伟林从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有突破、党派同志建言献策有成效、校区校企联动有作为三个方面总结了2012年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党派负责人分别对新进党派成员进行了介绍,九三学社新进社员夏超文、倪洁诚,民盟新进盟员戚莉燕、包子建分别交流了党派活动心得。民盟工程大委员会主任委员、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授杨俭,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航空运输学院副院长匡江红,工程大侨联主席徐伟德分别对一年的党派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

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向党派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拜访党派同志时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卫党委关于以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为主线,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以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为平台,发挥党派同志独特的优势作用,提高统一战线成员在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贡献度及进一步推进以同心同行为主题的社会服务活动,提升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力的工作要求。褚副书记指出我校党派同志在教学科研、学生竞赛等方面都发挥了较大的作用,期待各党派同志用专业所长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努力、新的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滕建勇向大家在教学、管理、科研第一线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党委向与会同志送上新春的祝福。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阶段,办学规模和办学理念、学校内部体系结构等都有了很大的转变,学校党委将会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有序推进学校发展,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改善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索。滕书记希望党派同志们加强党派的思想建设,特别是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实践,同心同行;加强党派的队伍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加强自身作用的发挥,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