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统战工作  党委支持党派开展活动情况
提升质量 实现卓越
发布时间: 2013-06-08

              

68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同志、党委统战部部长张伟林同志、副部长王勤同志出席了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委员、侨联主席、委员、党派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伟林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派代表以“提升质量,实现卓越”为题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建言献策。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滕岗作了《专业评估带给我们的思考》的专题发言,他从专业目标的建设、人才培养的结果、教学管理的过程、国际化视野四个方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接受专业评估的切身体会。民盟工程大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翔作了《教学质量之教学反思》的专题发言,她提出了教学反思的概念,并介绍如何通过教学反思提升教学能力,形成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风格。之后,民盟工程大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俭,长宁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委员郝勇,侨联委员刘志钢、吴湘济,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委员茅健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作了交流发言。

接着,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同志、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勤同志分别为徐滕岗、朱翔、黄新祥同志颁发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战线“我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献一计”活动优秀奖和鼓励奖。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希望党派、侨联同志在建言献策过程中要搞好三个学习:学好国策方针、学好优良传统、学好外国的经验;要做到三真:建言的真知灼见、建言的真实可靠、建言的真情实意;要做到三不:不人云亦云,不老生常谈,不说套话客话;建言献策要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之后,通报了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强调目前学校党委正在开展干部聘任工作,通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竞聘答辩、组织考察、任前公示等程序确定了新一轮处级干部人选,并指出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学校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党派、侨联同志更多关注学校发展,在教学、实践、管理等工作中同心同德,同心协力,共同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