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统战工作  党委支持党派开展活动情况
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学习落实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3-04-18

              

418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学习落实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同志、党委统战部部长张伟林同志、副部长王勤同志出席了会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委员、侨联主席、委员、党派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伟林同志主持。

会上,长宁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委员、航空运输学院副院长郝勇同志作了《发挥学科特长,投身长宁发展》的履职报告。他从提案背景、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答复要点及自身体会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作为政协委员报送提案的情况;松江区政协委员、民盟工程大委员会主任委员、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科带头人杨俭同志为大家作了《积极学习,建言献策,努力推进松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履职报告,他从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2012年民盟主要工作以及2013年即将开展的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主任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滕岗同志交流了九三学社2013年度工作要点,他从学习、工作、生活、组织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伟林同志对2013年民主党派课题调研进行了说明,他详细介绍了立项的课题、课题申报、时间要求、课题经费、成果形式等内容。

最后,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通报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即干部换届聘任工作,她指出此次换届聘任更加突出机关的机构、功能、要求、职责的实现,更加公开、透明,希望大家能够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共同参与和监督学校的干部换届聘任工作,把大家认为德才兼备,能够推进学校发展的人选推荐出来。同时,褚副书记对党派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十八大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二是希望能够关注学校的内涵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希望能够关注发挥党派组织在社会管理方面的作用。最后,期待大家在党派自身建设方面有更多的作为,更好的发挥知识分子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学校内涵建设、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