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一事一例
带着创先争优的责任走向社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启动毕业生党员先锋讲坛
发布时间: 2011-12-05

    在建党89周年之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隆重举行201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大会暨先锋讲坛启动仪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每年都要对应届毕业生党员开展集中教育。今年,校党委把集中教育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教育毕业生党员带着创先争优的意识走向社会。同时,旨在为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具有卓越贡献和突出表现的党员先锋提供平台,用他们的先进事迹,向党员们传递信仰的凝聚和理想的感召,引领每位党员成为时代的先锋由党委组织部牵头成立的“先锋讲坛”也顺利开讲。

    大会上,党委书记滕建勇向在座的近700名毕业生党员寄语,希望同学们步入社会后,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能担负起时代的重任,胸怀祖国,担当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为党旗添彩!校长汪泓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党员再次郑重地宣誓,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掷地有声的誓言提醒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后仍要牢记党员身份,创先争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用一生去诠释“共产党员”这个神圣光荣的称号!

    随后,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书校长汪泓共同为“先锋讲坛”启动仪式揭牌。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辅导员、全国十大杰出志愿者、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雅艳老师为毕业生党员带来了 “先锋讲坛”首场报告,她饱含激情地向毕业生党员们讲述了她在西部支教的经历,展示了她用奉献与爱写就的不平凡的人生,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工作中的感知和体会,号召并激励毕业生党员在工作中争做先锋,积极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

    孙雅艳老师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名毕业生党员,她的精神深深震撼和鼓舞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在座的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向孙雅艳老师学习,用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