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一事一例
默默工作 奉献世博——记化学化工学院王继虎老师
发布时间: 2011-12-05

    万众瞩目的世博会终于来了,期盼已久的世博会在上海成功开幕了,在5月1日—10月31日总共184天里,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全国人民都在以实际行动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添砖加瓦。王继虎老师是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他主动了解世博,关心世博,默默地为世博奉献自己的力量。

    这学期有大量的本科生进入实验室进行毕业论文实践环节,还有我院志宏班的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部分同学参与到教师的科研项目,而实验室的空间又很有限。为了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保证正常的实践教学环节,实验室经常看到他的身影,他不断巡视,发现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加以解决,有时候甚至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学校查看和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他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实验室药品的登记管理工作,对所带的毕业学生加强安全教育,让每一名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发生危险的时候该如何有效处理。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他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以勤奋工作和出色表现为世博提供坚强保证》的世博电视专题片,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共产党员在世博会期间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如何为世博做贡献。他还通过支部的主题生活会组织党员积极讨论,作为一名人民的教师,如何以实际行动参与世博会,为世博会做点实事。他还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世博先锋行动”网上承诺签名活动,让每一党员都清楚地知道该从哪几个方面参与世博先锋行动。为了落实我院世博行动的计划,他和大家一起讨论我院教师参与世博的活动和内容。

    为了组织我院教授、系主任等党员同志参加4月24日的世博会的预展工作,做好学校交给的这项政治任务,他主动承担我院参观世博园区现场联系人的工作,为大家分发世博门票,叮嘱每一名参观者必须高度重视这次预展,完成好自己的使命。在世博园区参观时,他积极联系其他教师,一起游览世博园区,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积极参加“文明服务、文明观博、文明出行”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深入推进我校教职工“文明观博”学习培训和“学好双语,文明观博”活动。他主动参与文明观博培训与测试活动和“学好双语,文明观博”活动,并参加了世博知识和文明礼仪网上有奖测试,取得合格证书,还参加了普通话和英语测试,取得了优秀证书。

    王继虎老师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同事,共同努力,为世博的成功举办无私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