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一事一例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认真开展与社区(街道)党建联建
发布时间: 2011-12-05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要求所属长宁、松江和普陀三个校区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与所在社区(街道)党建联建,创优争先,以实际行动服务世博,带头做世博知识的传播者、文明形象的展示者和工作岗位的示范者。

                                                                                     以大学资源服务社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街道一直保持着共建传统。在迎办世博期间,他们把共建工作进一步推进,进一步深化,用专业特色共同服务世博。

    2009年12月,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联合松江区永丰社区(街道)团工委,在永丰社区文化广场主办了“迎世博200天——暨永丰街道首届文化节“希望之歌”十米长卷百人描绘活动。2010年5月,协同永丰街道团工委和松江民工子弟学校共同举办“世博文化进社区”的文艺汇演活动,还为永丰青年团刊改版设计编排,使版面青春朝气、活泼向上,更具有时代感,凸显了工程大艺术学子专业素养。

    2010年5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一行18名学生党员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长宁区周家桥街道、华阳街道开展“蒲公英计划”大学生服务进社区活动,与街道签署了服务协议,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一次志愿服务、一次世博宣传、一项绿色调研、一次展示交流活动,委派一名社区联络员向社区及时传达世博相关信息。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将8年前身患绝症但仍在南京东路街道厦门路社区坚持志愿服务,直至生命结束仍想着他人的入党积极分子营佩骏同学的感人事迹,改编成世博励志话剧《志愿者之心》,搬上舞台在工程大志宏堂公演,也即将在厦门路居委演出,弘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该学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党员寿双桑带队在长宁区华阳街道社区,利用社区信息苑的有利设施,开展“夕阳照亮E时代”老年人网上冲浪支教活动,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使用鼠标、浏览网页,让老年人体验信息时代的便捷与乐趣,了解到世博的最新信息。

                                                                                   在联动中直接服务世博

     工程大党组织认真完成对口社区(街道)提出的联动任务,直接服务世博。

     在迎世博会倒计时400天的活动时,服装学院党员孙荪老师找到普陀区侨联,指导60位巧手妈妈共同编制世博结,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赶制世博结,最终大家齐心协力顺利完成静安区交给的世博宣传任务。

在世博会召开前夕,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主动与仙霞街道党工委取得联系,积极开展“服务世博、奉献世博,党员先锋行动”主题活动,建立以学院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从6月1日起参与地区世博期间的安保工作,17名党员现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轨道10号线水城路地铁站地铁保畅志愿服务。也就在同一时期,高职学院党总支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为武警上海市总队某支队十中队的士兵们进行为期十天的世博安检英语培训。在获悉这项任务后,高职学院党总支积极部署,挑选青年骨干入党积极分子郦力老师担任培训老师,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对话,官兵互动等方式,经过十天强化培训,武警官兵们基本上掌握了在安检过程中的简单对话,能够在特定环境下灵活使用英语处理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