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一事一例
青春飞扬,我志我愿,践行世博精神——上海首批世博志愿者汽车工程学院张弛同学
发布时间: 2011-12-05

    世博会,一个全世界性的博览会。在过去的一年,汽车工程学院张弛同学为之奋斗,为之劳心。但是这一切是值得的,因为,这是大家的博览会,也是他们表演,飞扬青春的舞台,只有为之奋斗过才能知道其真正的意义。

2009年9月,这是一个值得留念的时间,因为张弛的“世博行”正是从此渐渐拉开帷幕。正在这时,学校开始了世博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他积极的响应,并踊跃地报名。经过不懈的努力,他获得了学院的推荐,有资格参加学校的志愿者选拔。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作为一名党员,推荐成为了我校去东华大学参加世博志愿者选拔的学生,在去之前,张弛同学心里不是很有把握,因为竞争比较激烈,但老师们告诉他,“不要放弃,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你是一名优秀的学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老师们相信你是最棒的。”最终的结果也印证了我们的期望,张弛同学成为了上海218名首批世博志愿者中的一员,我们为他感到自豪和高兴。

在成为了首批志愿者之后,各种世博事务相继而来。作为首批世博志愿者,其实也是一个最早的世博志愿者的形象。张弛同学参与了各种志愿者大会,就如“世博倒计时200天的崇明长江大桥跑”的活动,从学校4点出发,迎着朦胧的月色,当大家还沉静在睡梦中时,他已经站在了长江大桥的桥头,迎着海上的晨风,看着世博会那醒目的标志,慢慢的进入视野,他的心中激情澎湃,彻底释放了,世博会,我们准备好了!

     在一系列的活动中,张弛同学花时间最多的事是一项世博的音乐会项目,名字叫“天使宝宝慈善音乐会”, 其主要目的是通过一个胎教音乐会的形式,倡导大家优生优育,在世博年中孕育出健康可爱的世博宝宝。同时这也是一个世博倒计时16天的一个活动。张弛同学在兼顾学习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从跑赞助商到演出选址到时间安排,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他的头发开始凌乱了,由于熬夜,眼睛的血丝清晰可见,脸颊被风吹的红彤彤的,但他没有放松,他知道他的付出是为了世博会能够更加成功的举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世博,参与世博,其中的艰辛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当音乐会圆满举办后,他哭了,他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青春飞扬,我志我愿!服务世博,践行世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