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一事一例
树 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志愿者协会会长化学化工学院陈爽同学
发布时间: 2011-12-05

    “今天上午的世博志愿者上岗仪式,我们一定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展现我们工程大学子最完美的风采!大家准备好了吗?的饱满” “准!备!好!了!”随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爽的振臂高呼,所有参加此次上岗仪式的志愿者们都被他豪迈的气魄感染了。

     陈爽,一位奋斗在世博第一线的志愿者,一个治学严谨的学生干部,一名踏实工作的优秀党员,就像一颗小树一样,扎根于土地母亲的土壤中,作为我校世博志愿者工作站的学生负责人,他的责任是巨大的,上海世博的来临给他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同时也为这棵正在茁壮成长的小树提供了报答母亲的机会。

     第一次认识陈爽还是在一次世博讲座的时候。当时,世博志愿者的工作已经启动一段时间了,我也积极报名参加了。那天陈爽在讲台上提醒大家网上报名的注意事项,吸引我的是他嘹亮的声音和坚定的眼神,似乎在传递着一种信号给我:他一定是一名共产党员,因为那份坚定的信念、那种充满斗志的眼神都折射出他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

自从去年接到世博志愿者工作启动以来,陈爽就奋战在我校世博工作的最前线。他每天一下课就准时到工作站办公室,直至灯火通明,每日如此,甚至有时通宵达旦也在所难免。他为了世博工作呕心沥血,放弃了很多休息的时间,学习的时间。“我只是用别人学习的时间来工作,别人睡觉的时间来学习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同时,他也牺牲了一些难得的机会。前几个星期,学校组织部分学生去世博园区参观,我也有幸去了。上了车我才发现,学院里2个少数民族的同学也去了。我正纳闷着之前没听他们说起过有这个机会啊,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是陈爽把他自己的2张门票让给了那两位同学,让她们也有机会去亲眼目睹一下世博盛况。

     2010412下午,当我还们像前几次一样在忙碌地布置世博志愿者培训会的会场时,一位工作伙伴惊奇地发现陈爽学长居然没有到现场,这种状况在刹那间几乎传遍了整个会场,当时的我们仿佛失去的主心骨一般,一下子变得茫然无措。工作站的老师向大家说明情况“陈爽同学病了”,短短的几个字却引起了轩然大波,一向充满干劲的陈爽学长病了?也许是看见大家心里都充满疑问吧,老师不得不详细地向大家讲述“陈爽同学由于长期的高强度工作缺乏充足的休息加上近期上海冷空气突袭,病倒了,发了39.4度的高烧,被我们赶着去了医院”老师的话是那么平静,但是此时我们的心却和他一样无法平静。正当大家都在愣神的时候,忽然,一个沙哑的声音响起“同学们,再坚持一会儿,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大家的”声音不大,但是我们都知道是他回来了,他的话语仿佛充满着魔力一般吸引着我们,是的,他回来了,穿着2件厚厚的棉大衣,看上去是那么的臃肿,看见这样的一幕,大家都笑了,因为我们知道陈爽就是这样一位把世博工作和志愿者工作看的高于一切的学生干部。作为一名工作在世博志愿者第一线的学生党员,他常常说:“志愿者和党员最大的共性就是要怀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秉承着艰苦奋斗的作风。”他时刻准备着为世博,为祖国做出自己贡献。就是这样的一位优秀的党员,在我们累了的时候,他爽朗的笑容给予了我们力量;当我们想要放弃,他坚定的步伐激励着我们;当我们成功了,他坚毅的身影让我们骄傲。成功的背后都有一种付出,就像大树为了回报土地母亲给赋予他的生命,用他的落叶滋养着大地。“没有时间那就少睡几个小时吧,生病了多穿几件衣服就能御寒了吧,休息?也许下一分钟就可以完成,为什么要等到明天呢?”这些都是他的常态。

作为我校世博志愿者的学生负责人,他的肩上担负着志愿世博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他统计、整理了3000余名志愿者的资料;组织开展了30余场志愿者招募选拔面试;安排了10余场世博志愿者培训会;参与的各项世博志愿者工作会议100余次;策划了20余份各个岗位世博志愿者工作实施方案与应急预案;每天要接到几十个询问我校世博志愿者工作事宜的电话与短信……

    在我们注视的目光下,陈爽始终充满着活力,不断地朝着他的目标前进,这个目标很简单,回报祖国回报党,当然这个过程充满着挑战。世博的脚步越来越近,而他的步伐却依旧如此坚定,党员的宗旨使他的步伐如此轻盈,党员的骄傲使他的步伐如此自信,党员的精神使他的步伐依旧稳健,世博会的开幕不是他工作的终点,一切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