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人一事一例
为世博,贡献我们的服务与微笑!——校世博培训部部长机械工程学院祝玥老师
发布时间: 2011-12-05

      距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还有10余天,但对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我校世博培训部部长祝老师来说,她的“世博会”早已开始。

     “为奉献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贡献我们的服务与微笑,用微笑迎接世博,用微笑拥抱世界!”祝老师担任了我校世博培训部部长和培训课程讲师,负责制定我校3000余名世博志愿者培训方案并授课,同时她也是世博会园区志愿者中的一分子,不仅仅自己为世博奉献,她更是用自己的服务和微笑帮助我校的世博志愿者们成为“更美城市建设者”、“更好生活创造者”和“更深情谊传播者”。为了世博工作,她放弃了去看病床前最疼她的外公最后一眼,留下了终身的遗憾;为了世博工作,她不顾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眼睛肿得睁都睁不开了,还坚持奋战在世博第一线,两周以后才在领导的“命令”和同学强烈要求的双重压力下,去医院就诊;祝老师结婚时间虽不长,但她舍“小家”顾“大家”,双休日为世博志愿者培训,住学生宿舍,吃学校食堂。为了处理好世博培训工作和个人家庭之间的矛盾关系,祝老师努力克服自身的焦虑与困难,在祝玥老师的心中只有两个字“世博”,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品质。她用辛勤的汗水和忘我的奉献,彰显着工程大教师对世博的博大情怀。

      祝老师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学校和学院大大小小的世博志愿者活动中。是她,代表工程大全体世博志愿者接受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亲自授旗;是她,带领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了工程大首场世博活动“可口可乐世博校园路演”;是她,挂着熟悉而灿烂的笑容,一次又一次地站在世博志愿者培训的讲台前;是她,运用世博宣传短片以及一些志愿者工作照片,直观、深刻地介绍了志愿者工作及世博志愿者的职能,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分享了众多志愿者的心声和感悟以及自身做世博志愿者的起因及意义。“做世博志愿者既是一项挑战,但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为世博,贡献我们的服务与微笑!”。每一场培训会结束时,全场热烈的掌声是给予祝老师最大的安慰与鼓励。

     这掌声的背后凝聚着祝玥老师多少辛劳啊!为了每一次的世博培训,她以最为饱满的热情和最专业的精神,高质量地完成任务,不辱使命。在休息时间,花了大量的时间学习世博知识,并不断精炼讲座,花了很多精力研究演讲。办公桌上堆着厚厚的一堆培训资料,她总手捧着世博志愿者培训手册,时而小声低语,时而奋笔疾书。“这一切都是我们这些世博培训师必做的功课。毕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要对我们培训的志愿者们负责,对世博负责。”通过她的手和脚,口和心,世博志愿精神正播撒在整个校园的每个角落。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一天天临近,祝玥老师更是学院这群世博会志愿者大军中的“领跑者”。她对志愿者们非常重视,工作上重用、实践中指导、心灵上沟通、生活中关心,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与世博、服务世博的平台,祝玥老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微笑是志愿者们最好的名片”。如果说上海的春天,因为世博志愿者们的热情而升温,那么在同学们心中,我校的世博志愿者培训却因为有祝玥老师的微笑而增彩!在日常工作中,祝老师积极寻找赞助,为世博工作提供后勤保障。同时,祝老师带领学院志愿者们大量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并通过个人的社会关系,为学院贫困大学生设立了“KENT”奖学金,在寒冷的冬季为困难学生送去了冬靴以及棉衣,减少了家庭经济困难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学生们的贫困,一次次震撼了祝玥老师的内心。在日常生活中,祝老师时常了解各班困难同学的情况和心理状况,与同学们做细致的交流。“在生活上还习惯吗?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吗?”这些随意却贴心的交谈尤其让身处异乡的他们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心。”同学们的微笑和斗志成了祝玥老师最大的幸福。祝老师在党建工作中,积极培育学习型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世博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参与世博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了做好大学生稳定工作,创建一个和谐的世博会氛围,祝老师一心挂念着学生在寝室的日常生活情况,多次与学院领导到学生寝室进行细微的各项检查,并不停嘱咐同学们注意自身的安全。为了工作她时常废寝忘食、不顾疲惫,“多吃点苦没关系,为了理想和信念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简单而快乐地工作、生活。”这一番话语是如此的简单,却着实让人感动,找到了理想,找到了事业,就为之奋斗。

     世界上任何事情,贵在坚持。“只要我们重视它,任何事情都能学习好。我相信只要我们对自己多一份信心,对自己所做的事多一份执着,那么最后我们所得到的结果也会让我们多一份自豪,少一份抱怨和后悔。我爱世博会,它需要知识和努力。”祝老师就是凭着这种贵在坚持的精神,为迎接世博会,办好世博会作出自己最大贡献,她秉承和彰显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无私奉献、竭诚服务,用最好的精神风貌,呈上最动人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