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青莲杯”校园漫画、海报暨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1-10

     10月29日下午,“青莲杯”上海校园廉政漫画、海报暨微电影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由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主办,松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我校协办。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使廉政文化深入人心,今年上半年,由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和松江区纪委牵头,在松江大学城举行了主题为“激浊扬清,树校园清风;反腐倡廉,创和谐校园”的“青莲杯”上海校园廉政漫画、海报暨微电影作品比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7所高校积极参加比赛,大赛共收集到200多幅漫画、海报作品及22部微电影。在大赛过程中,我校纪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精心组织,在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中韩多媒体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等学院的积极参与下,共创作作品110幅,这些作品精品荟萃、雅俗共赏,起到了直观而深刻的警示作用和教育意义,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崇尚廉洁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信灿代表学校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徐金贵、松江区纪委书记叶汝强、松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玉俊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松江区人大、政协、市教卫纪工委领导和松江大学城七所高校纪委书记、团委书记,以及7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

大会对获得奖励的作品进行了表彰。经松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专家评选,共20幅海报、漫画作品以及3部微电影分获各项奖励。

     我校10幅作品获得奖励,在所有参赛单位中获奖数量最多。另经松江区检察院选送,2幅作品获得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的以“廉洁上海、和谐上海”为主题的廉政公益海报大赛优秀奖。为了表彰我校在此次大赛中的组织工作,授予我校大赛“最佳组织奖”。

    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任重道远,校纪委将在党委领导下,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学校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