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民主管理  民主党派作用发挥(双月座谈会)
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共话工程大发展
发布时间: 2012-07-13

        3月8日下午13:30,学校党委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党委统战部长张伟林和副部长王勤出席了会议。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委员、侨联主席、委员、党派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褚劲风副书记主持。

        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围绕学校2012年中心工作和十二五规划的落实开展建言献策。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主任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滕岗做了《科技创新助推文化事业大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谈到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同时也要把握标准,切实搞好组织建设。民盟工程大委员会主任委员、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科带头人杨俭做了《论工程大大学文化建设》的专题发言,他从学校的文化、十二五内涵建设的意义和温总理近三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关科教的思考提出了我校的文化建设理念——转型、形成和沉淀。侨联主席、艺术创意中心主任徐伟德做了《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发展中的工程大侨联》的专题发言,他表示要加强区校联动,利用侨联资源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党外人士代表民进社员、图书馆馆长李正龙做了《爱国敬业、服务包容、传承发展——浅谈图书馆的价值取向》的专题发言,他提出了图书馆人的价值取向,并提出了图书馆人的基本职能,也是重要的价值取向之一——“创新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

        会上,校长丁晓东同志回顾了我校三十年的本科教育历史,针对我校实施“十二五规划”所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发展机遇,根据当前学校外地学生比例的增加、教师队伍结构的变化、学科发展和社会需要等方面的现状,提出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要进一步凝练学校办学特色,以学生为本,实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和制度创新,推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最后,党委书记滕建勇同志通报了近期党委工作,希望各党派团结协作,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谋划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