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民主管理  民主党派作用发挥(双月座谈会)
发挥高校服务地区功能,为上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2-07-13

        市人大代表、副校长程维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作为代表要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紧密,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带到两会,把自己所联系的群众的意见带到政府,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随着我校民主党派工作不断规范和细致,民主党派要继续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更紧密地协助学校开展调研,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月17日下午1:30,学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暨新春团拜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程维明,党委统战部长张伟林和副部长王勤,学校九三学社、民盟、侨联的负责人、委员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首先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各民主党派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感谢各位民主党派人士在岗位上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学校在2011年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随着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整体推进,民主党派换届选举的完成,民主党派在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上已取得了较大的成绩。现我校共有市人大代表2名,区人大代表4名,区政协委员7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通过调研提案,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希望党外同志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提高人才培养和办学质量的水平上发挥作用,尤其是在提升办学质量、推进产学研战略联盟、整合优势、实现学科交叉上下功夫,勉励各民主党派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以改革创新的思路解决问题,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伟林汇报了统战部2011年度的主要工作。党委统战部作为党委的职能部门,主要任务是联系和团结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围绕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作用,主要工作是了解情况,协调关系,举荐人士,落实政策,做好内外联系的日常工作。

        会上,围绕“发挥高校服务地区功能,为上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议题,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踊跃发言,交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经验体会,就如何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为社会发展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政协委员、航空运输(飞行)学院院长魏建谈到:在学校的培养支持下,在参加政协会议中进一步明确了上海社会经济发展目标,依托我校航空学科专业,提出了关于在低空领域、大飞机、通用航空等项目上力争有所突破的提案,并有幸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松江区政协委员、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徐箐利讲到,通过参加政协会议,对松江产业布局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实施区校合作责任重大,要通过此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普陀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主任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滕岗建议地区的有些工作方法值得借鉴:如普陀区中小学已建立了“名师工作室”,学校也可成立“教授工作室”发挥作用;松江区政协委员、民盟主委区政协委员杨俭交流了首次作为区政协委员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