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民主管理  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情况
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推进校园民主管理
发布时间: 2014-05-04

        为了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进一步推进教职工参政议政和学校民主管理,54日上午9时,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沟通会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校长办公室主任、提案委员会主任叶峰,以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规划处、资保处、基建处、保卫处、体育部、后勤管理中心、校工会和信息办等14个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提案来自20个部门涉及14个部门,内容包括科研团队建设、科研质量、教学督导制度、教学设备维护与保养、青年教师、人事代理职工福利等共37项提案。从提案数量上看,科研处、人事处、资保处和财务处成为此次提案沟通会的“四大主角”,收获了较多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提案。从提案内容上看,目前,我校教职工群体的利益诉求主要集中在环境设施建设、管理与维护、科研政策支持、员工编制福利保障以及校园文化“软实力”建设等方面。

        会上,提案委员会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叶峰向各部门对提案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教代会提案工作作为践行校园民主管理理念的重要举措,需要依托各部门具体落实办理,希望今后各部门继续支持提案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对提案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相关部门对包括立案、暂缓和不立案等所有情况都应当给予解释说明,确保提案人员知晓提案办理情况并明确立案、暂缓或不立案的原因。按照计划,相关部门应当于5月份完成提案办理方案制定工作,以备6月份提案落实工作正式见面会议研究讨论。

        在此次提案沟通办理会召开之前,校工会分别向相关承办部门和提案委员会送交了意见函和送审函,确保每一个承办部门熟悉提案内容,从而保证参会人员带着具体方案措施参加提案沟通办理会。会前递交“双函”之举是践行民主管理的重要改革措施,不仅有助于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效率,同时也促进了民主管理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