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民主管理  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情况
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4-01-15

 

 

点击查看原图

 114日下午,我校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胜利闭幕。校领导滕建勇、丁晓东、田信灿、裴小倩、鲁嘉华等出席了会议,153名正式代表和37名列席代表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

 首先,四个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三代表团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孙智华老师、第四代表团代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石嵘老师、第六代表团代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柳如荣老师以及第八代表团代表人事处处长缪行外同志分别就《务实创新之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坚持改革,彰显特色》和《立足本职,服务学校内涵建设》四个主题进行了发言。代表们的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学校践行民主治校理念所取得的实质性成效,为今后学校推进民主管理、深化内涵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校长丁晓东同志作了《校长工作补充报告》。报告以学校“三协同”改革模式升级为切入,提出学校发展的三大突出问题同与会代表交流:一是扩大学校产学合作教育范围;二是推进学科教育升级;三是探索学校非工科专业培养模式发展。围绕这三个问题,丁晓东校长进一步指出2014年学校工作六大重点,包括推进“学分制”改革、重视师资培养和人才引进、推进学校学院“两级管理制度”改革、完善分类指导考核指标体系建设、提升机关服务能力、落实民生工程等内容。

 经表决,大会代表们一致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扎实推进2014年的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同志最后讲话,代表学校对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教代会组织形式更加规范有效,代表们履职的热情更高,责任心更强,推进了学校民主管理的进程。结合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以及代表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滕建勇从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深化改革、提升履职能力等多方面问题作出了回应:要明确2014年学校发展的工作任务,深化改革力度,提高改革质量;既要突出重点,也要统筹兼顾。重点要协调好五个关系,即重点工作与面上工作的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内涵建设与外延建设的关系、特色发展与共性发展的关系,以及“两级管理”改革推进背景下学校与学院在事权、人权及财权分配方面的关系;他向各位代表提出要有“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不仅要坚持问题导向,更要有提前改革的自觉性。解放思路、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改革中推进学校发展上新台阶。最后,滕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强化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不断提升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

    “双代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经过8场分团讨论,提交了多份提案。至此,我校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