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民主管理  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情况
落实教代会职权,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发布时间: 2013-03-20

 

 

为落实教代会职权,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工作,319日上午,工会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讨论研究新一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副主席黄润才、何志琴以及第五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主持。

会上,第四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宓一鸣教授对5年来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第四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有关民主管理法规文件,不断提高民主管理规范化水平;注意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制度建设,建立民主管理长效机制;重视和加强提案工作,保障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第四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还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主渠道作用,使我校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完善。

第五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于治水教授宣读了《民主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草案)和《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草案)。与会人员对两项职责草案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并针对上述两项职责草案提出了一些完善的建议。

第五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茅蕾老师通报了民主管理委员会2013年的工作要点。2013年,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将认真学习民主管理工作的有关法规文件,积极探索民主管理、校务公开和日常民主管理工作的新模式,提升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注度和主动参与度。与会人员对如何开展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也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民主管理工作的难点和日常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在会上作了总结性讲话。田信灿副书记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工作,五届一次教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主管理委员会。他十分感谢新一届民主管理委员会成员参与到学校民主管理工作中来,并对新一届民主管理委员会提出了希望。田信灿副书记指出,新一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要加强对民主管理制度条例的学习,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职责,不断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每年开展1-2项重点课题调研,并做实做好,提高民主管理委员会工作的成效;应发挥好校教代会和二级教代会两个载体的作用,提高提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他还强调,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要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