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民主管理  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情况
创先争优 锐意进取 服务教工 助推发展
发布时间: 2013-01-14

 

承载着全校教职工的热切期待,肩负着学校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于1月11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开幕。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以及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我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史健勇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上海市6所高校的工会负责人代表和我校各学院和部门的147名正式代表以及36名列席代表及学校离退休老领导、民主党派代表和退休教职工代表。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

下午2:00,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上海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贾金平代表兄弟高校工会代表致贺词。贾金平副主席作为高校工会的代表对我校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代表市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学校科学发展和服务教职工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夏玲英主席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工,振奋精神,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干事创业,为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完成学校“十二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丁晓东校长代表学校作了《学校工作报告》,他从校园精神文化、“十二五”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学研究和协同创新、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发展、国际化办学、资源配置和运行效率以及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等十个方面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丁校长指出今年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一、强化大学文化建设,增强内涵发展凝聚力;二、落实“十二五”规划各项举措,深入推进内涵建设;三、深化“卓越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四、完善知识服务创新机制,提升科技协同创新能力;五、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七、优化学生成长环境,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八、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管理保障能级;九、推进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十、加强实事工作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和谐校院建设。丁校长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优化发展途径,丰富发展内涵,增强发展动力,努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各个方面取得新的成绩,早日实现“工程大,大成功”的共同梦想。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财务处长薛蕙作了《2012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作了《第四届工会工作报告》。

根据日程安排,大会将在14至16日举行分团讨论,17日召开主席团代表团长联席会,18日举行闭幕式。

开幕式前的预备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 、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沈海庆汇报了第五届“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第五届“双代会”组织工作组负责人、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国祥汇报了第五届“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大会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草案)、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议程(草案)和大会议程。

本次大会是在学校落实十二五规划和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关键一年召开,大会坚持民主、团结以及统一思想和凝聚人心的原则,必将推进我校内涵建设在十二五时期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