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民主管理  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情况
学校召开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2-11-16

 

双代会是学校实行民主管理和校务公开的主渠道,召开好双代会对于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对于凝聚人心、统一思想、促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各项筹备工作,11月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兼职副主席程武山以及全体校工会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部门工会主席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主持。

会上,田信灿副书记通报了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安排。他对第五届双代会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大会主题、召开时间以及会议主要议程等作了说明,他同时希望各学院(部门)广泛发动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田信灿副书记要求各学院(部门)工会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双代会文件,严格按照文件精神,遵循时间节点完成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各项工作。

沈海庆常务副主席从二级工会(教代会)换届、“双代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教代会“专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以及筹备工作主要时间安排等四个方面对第五届“双代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明确了双代会换届选举的时间节点和各项工作要求。

最后,滕建勇书记在会上做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第四届教代会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滕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工会要高度重视本次双代会换届工作,要按照有关法规和政策规定,严格规范、精心组织,要选出能够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民主管理的校教代会代表。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写好各项工作报告。要加强宣传,在全校营造一种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的氛围。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和工会要认真做好本部门的工作方案,各筹备工作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通过大会的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把人心凝聚到学校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的目标上来,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动员全校教职工推动学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大力加强内涵建设以及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