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行风建设  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举办“智慧女性•美丽梦想” 青年女教师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 2013-12-07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彰显我校青年女教师们的智慧与博学,1126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工会协办的“智慧女性·美丽梦想”青年女教师创新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召开。论坛由化学化工学院郑晓昱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副主席何志琴、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宇虹、院长徐菁利以及各学院部门女教授、女干部、女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来自不同学院的青年女教师依次做了精彩的报告。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李媛媛副教授结合自己参加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经历,以《青年教师如何走出高校搭建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为题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服装学院宋晓霞教授通过《针织服装的视觉创意手法》这一主题向大家做了一个精彩的报告;管理学院艾蔚副教授开展了《长寿风险管理》为题的专题报告,她从长寿风险分担、长寿风险分担的优化、长寿风险的金融衍生工具品种作了介绍;汽车工程学院李聪副教授结合自己在中佛罗里达大学访学的经历向教师们讲述了《一个教师的美丽梦想》;艺术设计学院刘珂艳副教授图文并茂、生动地做了题为《元代凤鸟纹样研究》的报告,使大家对元代凤鸟纹样有了感性认识。五位青年教师的精彩演讲让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博得了阵阵掌声,赢得大家的好评。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十分详尽的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五位青年女教师的精彩报告。她指出男女教师有差异而不是差距,她和广大女教师共勉了几点想法:第一,女教师要积极自信,正视压力,调节自身,用我们的理性和坚持成就智慧;第二,学校内部要给女性教师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帮助女性教师更好的成长;第三,要关注和发掘女性教师的潜能。她真诚的希望参加论坛的优秀女教师能带动更多的女教师的发展,以我们骄人的成绩撑起工程大的另一半天,为工程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工程大的发展中实现自己的发展。最后,她衷心的祝愿我们的女教师包括男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青年女教师创新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女教师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拓创新,团结进取,充分发挥知识女性的引领、示范、凝聚、交流和表率作用,为学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