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行风建设  师德师风建设
校工会举办“校训指引我成长”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2-06-28

6月19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基础教学学院工会承办的“校训指引我成长”演讲比赛决赛在行政楼B301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莅临比赛现场,同时出席演讲比赛的还有校党办主任王陈、组织部部长张伟林、宣传部部长王一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兼职副主席、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程武山、副主席陆展华、人事处副处长孙文钧、科研处副处长汪明艳,部分学院(部门)党政领导,各学院(部门)工会主席以及230余位师生代表。

田信灿副书记首先致辞。田信灿副书记指出,开展“校训指引我成长”演讲比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价值取向大讨论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全体师生在“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精神激励下,发扬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田信灿副书记希望青年教师以今天演讲中的师德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学习“校训”,领悟“校训”,感受“校训”,实践“校训”,内铸师魂,外塑师表,在教师这一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努力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教师,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志趣高尚、人民满意的教师。

此次演讲比赛决赛共有来自全校12个学院(部门)的12位选手参加。12位选手的演讲精彩纷呈,各显特色,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比赛中,选手们以“校训指引我成长”为主题,结合学校的动人事例,或情绪高昂,或深情满满抒发对校训精神的感悟,以及校训对自己成长的帮助,讴歌在各条战线上教工为学校建设发展、评优促建等各项工作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奉献精神,热情赞颂了教师的教书育人和高尚师德师风,产生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是工会落实党代会精神,配合学校开展价值取向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校工会将充分利用密切联系教职工的优势,充分发挥校训的育人和导向作用,发掘出工程大人在校训精神鼓励下的奋斗经历和精神风貌,颂扬工程大人“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师德建设,更好地激励广大教职工在校训文化的熏陶下成长成才。

本次“校训指引我成长”演讲比赛的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在校园网和工会网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