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行风建设  师德师风建设
树高尚师德 扬青春风采——校工会举办2011年“校园新星”交流展示评选会
发布时间: 2011-11-17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根据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上海市教育系统2011年“校园新星”评选活动的通知》(沪教工〔2011〕16号)文件精神,校工会于6月15日上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1年“校园新星”交流展示评选会。校长汪泓、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副部长沈瑶参加评选会并和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一起担任评委。评选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

评选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首先介绍了开展“校园新星”评选的目的,指出通过举办“校园新星”评选活动,能够更好地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更好地营造出一个爱岗敬业、爱生爱教的良好氛围,为青年教职工的脱颖而出提供更好的平台,激励更多的青年教职工茁壮成长。田信灿副书记还对“校园新星”的评选类型以及推荐评选情况作了介绍。此次“校园新星”交流展示评选会共分为教学新星、科研新星、管理新星和服务新星四种评选类型,共有17个部门的25名优秀教职工作为候选人同台打擂竞争,交流展示采用PPT演讲形式,每位候选人用3—4分钟时间,重点展示自己的教学理念、科研精神、管理水平、服务质量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评选会上, 25位优秀青年教职工一一登上 “校园新星”擂台进行交流展示,他们结合自身在本职岗位上的工作与收获,表达出在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过程中的感悟。候选人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珍惜自己的光荣岗位,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科研工作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汪泓在“校园新星”交流展示评选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并对25名候选人逐一进行了点评。汪校长指出,青年教师已成为我校各学科建设中的中流砥柱,正是由于青年教师认真执着、严谨求实、拼搏奉献、勇攀科学高峰、不断寻求突破的精神造就了工程大人特有的人格魅力。我校青年教职工的优秀品质也已经成为学校内涵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校长汪泓在充分肯定青年教职工对我校发展所做的贡献的同时,也对青年教职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青年教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管理和服务水平,争取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宣布了“校园新星”擂台赛的评选成绩。在校“校园新星”评选基础上,我校将好中选优,优中选特,推荐4名“校园新星”候选人参加全市教育系统“校园新星”的选拔。

      本次“校园新星”交流展示评选会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为了做好“校园新星”推荐评选工作,各学院、部门都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将评选活动作为推进教职工素质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营造出“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自下而上积极推荐候选人,学校工会也做了大量的组织和准备工作。

 “校园新星”交流展示评选会,对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将会激励更多的青年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工程大人精神,创造出更多的业绩。为我校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