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行风建设  师德师风建设
校工会举行庆祝第二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1-11-10

爱岗敬业育英才,无私奉献写春秋。在第2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二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等校领导出席表彰会。获奖教职工、各学院、部门党政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表彰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

会上,校领导向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共136位教职工颁发了上海市“教育先锋号”、上海市教育系统“校园新星”提名奖、教学名师、青年教学明星、从教满三十年教龄教师、校先进集体等11个奖项荣誉证书。校优秀青年教师,“校园新星(教学新星)”获得者艺术设计学院李雅、校青年教学明星代表,材料工程学院李军和“校园新星(管理新星)”代表,校长办公室叶峰等三人在会上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高尚的师德师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践行高校教师教书育人、以身作则、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光荣使命。

汪泓校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取得的众多成绩,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了“工程大”人的激越情怀与执着理想,凝聚了“工程大”人无数的心血,昭示着“工程大”人“只争朝夕、敢为人先、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鼓励广大教职员工要做攀登科学高峰的勇士。汪校长指出学校教育要围绕学生的终身发展,既要提高学生能力,也要提高学生的品行。我们要牢记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的校训,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大力弘扬大学文化,大学精神。坚持学校发展的准确定位,坚持办学特色,将学校办学方向、办学理念,落实到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内涵建设的实际行动中去。

 

 

滕建勇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今天的表彰大会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全校教职员工在积极推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内涵建设发展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集中体现了全校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超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认清形势,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第二,学习榜样,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三,立足本职,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打造优质教育;第四,提高认识,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领导、教师代表的讲话为全体教职员工注入了强有力的精神力量,鼓舞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敬业奉献、弘扬师德,为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