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行风建设  师德师风建设
发挥优势,弘扬师德,提升素质搭建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11-11-08

教职员工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主体力量。上半年,工会配合学校开展主题突出,富有特色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1、“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

上半年,在学校“十二五”规划的编制过程中,工会组织学习讨论会、教职工座谈会和教代会代表组长联席会议,发动教职工为学校制定“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把教职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目标上来。上半年,工会围绕“十二五”发展的主题,组织召开了四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审议通过了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为学校“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出了贡献。

“三八”前夕,工会还组织了“展巾帼风采,扬工程英姿”庆祝活动,为各部门女教职工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吸引了女教师的踊跃参与和男教师的热情观看,给全校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点燃了教职工心中“爱校荣校”的激情,增强了“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的责任感。

2、“发扬主人翁精神,争当校园先锋”

上半年工会把提升师德,培育师能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以创建“教育先锋号”、“巾帼文明岗”、“巾帼文明示范岗”为载体,为教职工岗位建功搭建平台,弘扬了高尚的师德师风,激发了教职工投身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我校学生就业工作团队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管理学院成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单位”,机械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创新团队”荣获“上海市教育先锋号”称号。工会还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了“校园新星”的推荐评选活动,由各部门工会推荐的来自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25名选手豪情满怀,以生动的PPT形式,精彩纷呈的画面,充满激情的演讲,展示了工程大年轻人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和爱岗敬业的风范。工会的广泛发动和周密组织工作,受到上海市教育工会参加此活动的宣教文体部领导的高度赞扬,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网站和上海市教育工会网站都对我校“校园新星”评选活动给予了专门报道。

3、“永远跟党走、建功十二五”

今年上半年,工会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契机,成功组织了“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如,举办了“凝固的辉煌与精彩——教职工摄影作品大赛”、“书法作品展”和“离退休老同志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得到教职工的热情参与,共征集到作品近330幅,特别是平均年龄在76岁以上的老同志的作品有128幅,充分表达了我校教职工对党的深厚感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服装学院工会选送的荣德芳老师的书法作品,描绘出了我校教师对党的美好祝愿和教书育人的豪迈激情,代表学校参加“墨浓情深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书法展”获得优秀奖,为学校赢得“优秀组织奖”做出了贡献;在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上海市总工会“辉煌九十年,祝福献给党”短信创作大赛中,我校基础教学学院尚荣老师的作品,抒发了我校青年教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和“坚定跟党走、建功十二五”的信心和决心,被上海市总工会推荐登载在《劳动报》上,校工会退管会还精心组织了一台“离退休老同志纪念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并挑选精彩节目参加学校“《在党的旗帜下》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得到全场观众和校领导的高度评价。校工会和退管会先后组织教职工参加上海教育系统组织的“上海教师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和高校退管会组织的“歌唱和谐盛世共颂党的光辉”文艺汇演,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演出奖”。

此外,各部门工会也组织开展了主题突出、富有特色的各种庆祝活动,不仅丰富了全校的“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而且使教职工的爱党、爱校热情在红色旋律中激发,深化了“素质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