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建设  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管理制度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度
党委组织部召开学习型党支部轮值会议暨组织生活微方案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3-01-24

 

       为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1月18日上午9时,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学习型党支部书记轮值会议暨组织生活微方案交流推进会,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展华老师、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法江老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勤老师、朱洪春老师以及获培育的学习型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组织员。会议由管理学院组织员丁红娟主持。

       会上,三位获批党支部就支部如何深化学习型支部建设进行了主题汇报。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静、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党支部施丽华、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鑫分别作了《学生党员培育的长效制度研究》、《建立支部关怀帮扶制度,关心师生发展》、《党员信仰教育培训可行性模式探索》的精彩的主题发言。紧接着,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学生党支部陈巍巍、管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刘奕骅就组织生活微方案分别做了《讲堂——学生党员轮值会议》、《讲述——讲述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的汇报交流。

       在随后的书记点评环节中,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展华老师、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法江老师分别对五位老师和同学的汇报做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最后作了讲话,她首先传达了第21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提出对于支部建设首先要以更加宽阔眼界推行学习型党支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其次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即做好总体的设计、找准工作载体、引导话题设计、激活细胞、固化制度;再次,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