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建设  统战和群众组织工作制度  工会、妇委会工作制度
学校召开五届三次教代会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1-09

1月9日上午9点,五届三次教代会联席会议在行政楼406会议室顺利召开。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各代表团(组)长、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及生活福利委员会主任等共计3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同志主持。

大会包括四项议程:由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通报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及测评情况;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同志汇报五届三次“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由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叶峰同志通报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最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届三次“双代会”议程(草案)》。

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代会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民主生活的重要组成,更是学校民主管理的集中体现。要求各位代表团(组)长带领全体代表从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高度对待教代会工作,扎实做好组织、动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认真履职不仅是教代会代表的权利,也是一项义务,只有认识准确,才能更好地将教代会开成民主的会议、聚心的会议,真正搭建凝聚共识的平台。

会后,教代会筹备工作小组向各代表团(组)长下发了团(组)代表的教代会会议文件。根据法律法规要求,教代会讨论、审议、通过或决定的文件应当于开会前一周发给代表,听取讨论意见并进行修改。此次筹备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体现了我校民主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