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建设  统战和群众组织工作制度  工会、妇委会工作制度
核心价值引领 融入中心工作 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 2015-01-04

12月30日上午8点半,校工会在行政楼406召开了以“核心价值引领,融入中心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工会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夏斯云,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工会副主席何志琴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共27人与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黄润才主持。

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同志以《2014工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为蓝本,从素质提升、民主管理、维权保障、宣教文体、和谐建设以及退管工作等六方面对2014年上半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2015年工会工作要点和思路同各位部门主席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交流。

夏书记边听边记,就部门主席关心的有关二级学院教代会管理、学院工会为新进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等议题作出了回应。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4年工会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离不开二级学院工会主席的鼎力相助,过去一年来工会工作的突出成效充分反映出基层工会干部的智慧、责任与热情,也反映出基层党组织对工会工作是党建工作重要组成的准确认识和大局思维。关于2015年我校工会工作的整体布局,夏书记指出“工作下沉”是关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二级教代会工作。全面推进民主恳谈、民主评议、民主决策等工作在二级学院规范、有序展开是重要抓手;二是进一步加强教工之家建设,以“家”为依托,促进工会服务更“接地气”、更“有特色”;三是要切实做好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做到教工诉求、困难以及民主管理的台账登记工作。

在会上,工会副主席黄润才还对近期的民主恳谈会、冬送温暖、劳模评选、五届三次教代会线上线下提案工作、经费审查情况以及年终慰问品发放等假前工作进行了通告和工作部署。会议伊始还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由夏书记宣读获奖名单并分别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提案、优秀教职工代表以及五个工会工作最佳创新案例和十三个工会工作优秀案例颁奖证书或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