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重点领域(部门、岗位)人员反腐倡廉教育
党员干部参观“法律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发布时间: 2011-11-24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廉洁自律的意识。20101229日,校纪委协助党委组织中层正职以上党员干部参观正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党委书记滕建勇等校领导和学校50多位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此次展览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性展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展览大厅内,一组组照片、一幅幅图表、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模型,生动地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深刻揭示了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对于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参与和支持反渎职侵权工作的积极性,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勤政廉政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领导干部从展览展示的案例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律法规和勤政廉政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