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 2013-03-21

321下午,学校党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层副职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和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同志主持。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5个小组作了交流发言。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元媛讲到,要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须开拓思路,加强基层党建的创新管理;科研处副处长宋勤健讲到,产学研是基础、协同创新是关键、服务社会是目标,并以苏州大学为借鉴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来助推“工程大的梦”的实现;教务处副处长周静讲到,要紧紧围绕十八大教育方针来办好人民满意,提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要以身作则,奉献教育事业;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滕岗讲到,十八大向世界和国人展示了伟大的中国梦,“工程大,大成功”是工程大人的梦想,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要遵循科学规律,切切实实的行动起来;学生处副处长严运楼讲到,我校以人为本已经内化人才培养的文化自觉,专业教育产学合作、知行互动已经成为人才培养的文化特色,在此基础上提出大学文化特色品牌建设的路径和思路。

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对本期研讨班作了总结,本期研讨班利用4个半天,安排三个专题报告,一次小组讨论、一次微党课交流,采取“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分组研讨和大会主题交流”的方式进行。学员们通过学习研讨使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不断深入,进一步加深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做高等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加深了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师生的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自觉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希望各位学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求严一点、学习多一点、工作实一点、伸手少一点、付出多一点,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丁晓东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的中国梦是民族复兴,我们的“工程大梦”是“学校大成功”。全体学员应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要善于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学会读书,学会思考,能悟出道理,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丁校长指出,要提升学校内涵建设,需要创新转型,实现教学和科研的均衡发展,从教学型大学转型为教学研究型大学,从“外延型科研”转换为“内延型科研”,还要不断加大教学软实力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丁校长强调,创新永无止境,学员要仔细思考问题,从自身做起,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研讨班是应市委要求学习贯彻十八精神的需要,是我校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必须要打造一支思想作风能力过硬的队伍方能破解学习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滕书记对各位学员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要勤于学习,党校研讨班的学习是有限的,应注重在工作中学习,要静心学习,潜心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和一种境界;二要善于思考,干部要在思考中谋划,勤奋思考、努力思考,逐步开阔我们的眼界,拓展我们的思维,在变化中抓住机遇,推动学校工作的发展;三要勇于担当,学校发展关键靠干部,好的干部要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在创新、闯劲上下功夫,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直面困难和挑战,做到有思路、有激情,克难攻坚,推动发展。

在研讨班学习中,党校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管理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袁秉达教授和同济大学教务处处长何敏娟作了专题报告,深化了学员对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思考。学员们认为培训课程设置科学,时间安排紧凑,培训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