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党校举办2013年中层副职干部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13-03-12

为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十八大的决策部署上来,继中层正职和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之后,312日上午9:00党委在行政楼B301举办中层副职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典礼,校领导滕建勇书记、褚劲风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和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由褚劲风副书记主持。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伟林作了教学计划说明,本次培训采用自学研读、讲座报告、交流讨论、培训小结等形式。在学习中,各位学员要原原本本通读文件,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及相关文献;要认认真真领会精神,了解十八大的一些新提法、新名词、新变化,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扎扎实实开展行动,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付诸实际行动。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培训学习中充分发挥楷模作用,力争成为三个方面的楷模:一要作学习的楷模,通过学习提升修养,统一思想,把学习作为提升理论素养的过程,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着力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二要作宣传的楷模,干部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坚定马克思列宁主义,这样才能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变中把方向,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付诸实际行动,在学习中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三要作贯彻落实的楷模。在高校工作中要坚持以人为本,依靠教师培养出好学生,在工作中要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团结一切力量,发挥群众的无穷智慧;工作中要理论联系实际,要以改革的思想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上海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作了十八大精神专场报告会。他深刻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主题、新意和亮点。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袁秉达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蕴含许多新意,如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全面系统提出了今后五年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重视人民福祉,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首次提出“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等。袁秉达教授的专题报告高屋建瓴,逻辑严密,举例翔实,深入浅出,为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使我们享受了一顿精神上的飨宴,受到了在座学员的广泛好评。

下午1点,全体学员按照教学计划从5个话题中自主选择一个题目参加讨论,结合本职工作探讨“如何贯彻党的十八精神,推动学校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