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培训  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及落实情况
党员导师传帮带 新生党员早成才
发布时间: 2013-11-12

 

    

    

为加强对2013级新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帮助新生党员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015日中午,校党委组织部、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19楼举行2013级本专科新生党员党员导师结对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兰天,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春,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张子厚,各相关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还有全体2013级本专科新生党员出席了结对仪式。

新生党员导师计划是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依托“党员导师计划”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旨在发挥党员教师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加强对新生党员的政治素养、理想信念、党员意识教育,帮助新生党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断强化新生党员的党员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结对工作开展四年来,基础教学学院3个党支部80名党员共计与65名新生党员结对,在党员教师的率先垂范和指导带教下,新生党员在学习学业、社会实践和党性修养上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会上,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伯生介绍了新生党员结对工作情况,基础教学学院党员导师代表胡寅和与她的结对2010级新生党员黄祎玘,通过对话的形式分享了结对感受,新生党员代表、服装学院新生党员董怡作了《争当党员先锋,践行党员宗旨》的主题发言。随后,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张子厚宣读了结对名单,并与党员导师们向2013级新生党员赠送了学习书籍。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作了讲话。她首先代表校党委感谢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四年来坚持不懈地对新生党员进行关心与指导,感谢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对这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她指出基础教学学院党员教师在教学任务繁重,科研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坚持四年对新生党员进行结对带教,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做法让人感动。她指出,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将新生党员导师计划贯穿于整个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教学模式的改革,把新生党员导师计划做精、做实和做深,党员教师要用自己的默默付出来影响着新生党员,同时新生党员又通过自己的成长去影响更多的人。同时,她希望新生党员能把老师们的关心、学校搭建的平台转换成自己的感恩之情,用自己的感恩之情让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得更好,用自己的党员意识、党员行为影响更多的人,服务于更多的人,尽快地成长、成材。裴小倩副书记希望新生党员在与基础教学学院党员导师的结对中,以党员教师为榜样,强化党员意识责任,增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照片拍摄:邓飞
稿件作者:朱良博
责任编辑:陈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