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争做青年师生的领路人 探索推进“党员导师计划”
发布时间: 2012-12-11

 

       12月7日下午,校党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层正职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陈力华、史健勇和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会上,各位学员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微型党课”的形式做了交流汇报。

       人事处处长林兰天紧紧围绕《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主题发言,他阐述了十八大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论述,分析了我校教师队伍的现状,指出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动力、方法和目标。

学生处处长徐阳以《学习十八大精神,推动学生工作科学发展》为主题进行发言,他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对高校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推动学生工作科学发展要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扎实推动就业工作、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来开展。

       教务处处长鲁嘉华以《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为主题进行发言交流,他以“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切入点,联系我校工作实际提出要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等举措。

       校长办公室主任叶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师生满意的服务型办公室》进行发言,他讲到建设师生满意的服务型办公室要用学习、服务、创新打造出众的能力,用自信、务实、廉洁缔造勤政的形象,用引领、执行、质量创建凝聚的氛围。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国祥以《纪律凝聚力量,廉洁保证胜利》为主题发言,他谈到在反腐倡廉建设中要以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加强制度建设。

       汽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岩松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进行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指出关于高校内涵式发展要从育人、制度、师资、创新、文化五个方面进行思考。

城市轨道学院党总支书记缪行外围绕《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思考工作结合点着力点》进行交流发言,她谈到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深深地体会到实践自觉、身体力行的重要性,并对自己在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对本期中层正职干部研讨班作了总结。她指出,按照上海市委、市教卫党委的要求,校党委决定举办这期专题研讨班,旨在进一步巩固2012年中层正职干部研讨班的学习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质量,创新转型”。本期研讨班有57名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分为院长组、书记组和机关三个小组,通过研讨学习,中层正职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活动不断深入,进一步增强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做高等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她要求各位学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化内涵建设,为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长丁晓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进一步提高了中层正职干部对十八大精神的认识,深化了对改革发展中重大问题的理解,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中层正职干部要通过学习努力圆“中国梦”和“工程大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后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最大的梦想,需要我们做到“三个必须牢记”。“三个必须牢记”不仅为我们敲响了历史的警钟,也为我们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中国梦的实现理念亦可运用到工程大伟大成功的梦上,回首过去,工程大飞跃发展三十年,抚看今朝,工程大办学成果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工程大人努力奋斗将取得伟大成功!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一大法宝,是中国发展的最大红利,在发展工程大的道路上我们要不断创造条件,用好这项红利,不断谋划发展改革创新,打开校门,面向学生、面向行业、面向国际、面向未来,要整理优化学校过去改革的体制和机制,以适应我校培养高质量人才的要求,要继续推进深层次改革,推行“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创新现代化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深入学系统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功夫、见成效。作为中层正职干部应先学一步,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我校现代化特色大学的建设。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同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通过提高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工作方法推动学校的各方面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同改造客观世界结合起来,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更加证明了我们的党是一个富于改革创新的政党。我们要在看到学校三十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的同时,还要看到阻碍学校发展的因素,结合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不断深化改革,实现学校全面的、健康的、可持续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实现三个转化,将学习到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深化好未来发展的思路、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做到勤学、善思、创新、有担当,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化内涵建设,为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