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1-11-22

 

 

为了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新的高度把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促进学校文化内涵建设,10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6举行集中学习活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滕建勇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交流探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适逢其时,不仅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全面部署,而且为大学文化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文化发展是大学发展的旗帜和灵魂,工程大要积极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高扬文化发展主旋律,拓展大学文化发展空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推进校园文化的软环境和硬环境建设,创新文化发展机制,提高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加快文化创意基地的建设,发挥群众文化创造的积极性,引进、传承优秀文化,大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最后,校党委滕建勇书记对全校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开展分层分类的学习活动,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本学期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二、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有创造性的落实举措,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加师生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三、教师的学术活动要与学生的课余活动齐头并进,明确活动的目的,注重营造文化氛围,使广大的师生受益。四、要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组团服务,主动出击,瞄准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争取在上海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中抓住机会,促进学校创意文化产业发展。五、大学文化发展既是理论问题又是实践问题,希望社会科学学院与学生处通力合作,整合队伍,创新手段,采取以问题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方式,使学生在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过程中达到知行统一并内化为自己的价值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