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发挥引领作用,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14-04-09

近日校党委召开“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轮值会议,就基层党组织如何联系服务群众展开了交流。“三型”党支部书记、新上岗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兰天出席会议。会议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周科亮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员陆振波主持。

“三型”党支部轮值会议是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品牌项目,每月通过轮值会议的形式,给党支部书记搭建一个交流工作体会、促进思考提升的平台。此次轮值会议围绕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党支部一次“服务”主题的组织生活微方案为内容,展示各党支部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党员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轮值会议延续了此前“分组PK,择优晋级”的模式,8个 在前两轮轮值中晋级的“三型”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服务宗旨,结合党支部服务群众的一次组织生活微方案进行展示。各支部用丰富多样的形式,通过志愿者服务、结对帮扶活动、区校共建活动、科普宣讲活动等,展示了党员发挥引领作用,践行党的服务宗旨,努力做到服务有实效,群众得实惠。经过激烈角逐,由学生工作部(处)长徐阳、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组成的“导师团”和大众评审团选出了最终晋级优胜的5个学生党支部,分别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制造学生党支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航空运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裴小倩副书记在轮值会议上作了讲话。她对晋级优胜的5个学生党支部表示了祝贺,并就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谈了三点思考。一是如何理解服务型党组织的概念和内涵,她指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是体现党要管党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要以党建为抓手,通过服务凝聚群众、团结群众和引导群众,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基层党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服务功能。二是如何做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她指出要健全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加强在完全学分制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思考,找准服务的着力点和工作方法。三是如何把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她谈到,要把握三个关键词,思考三个关系。即思考如何“示范”,如何“引导”,如何“升华”通过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现对党员、群众的引领,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稿件作者:朱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