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培训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三型”党支部做示范,开好群众路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12-26

     1129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19楼举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培育项目”观摩会。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春,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机关部处长代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培育项目”党支部书记、准培育项目党支部书记,各学院组织员和新调整党支部书记出席了观摩会。观摩会由服装学院党委组织员郑艳主持。

开好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重要工作内容。我校党委认真贯彻市委、市教卫党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全校所有党支部提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并将30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培育党支部和准培育党支部作为重点对象和示范单位进一步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校党委要求各培育和准培育党支部以民主评议党员为内容召开一场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了推进这项工作,本次“三型”党支部轮值会议以观摩会的形式召开,旨在通过基本知识培训、观摩和个别指导,重点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建设,进一步紧紧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线凝聚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观摩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春,以“微党课”的形式,做了《夯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培训,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历史沿革、实施步骤和相关注意事项。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周科亮,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云先,机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规划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高锡文,分别以《把握党员评议标准,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途径开展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和《严把程序严格流程,开好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为主题,以“微示范”的形式介绍了如何制定党员民主评议标准、规范评议程序、开好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工作部(处)长陈凌珊,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茅蕾和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展华分别对“微示范”的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可菡对各支部下一阶段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了相关提示。

    此次观摩会通过“微党课”、“微示范”、“微点评”三个环节,紧凑而高效地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内容,对指导各支部进一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