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培训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树立群众观念,推进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 2013-10-12

 

     

     

     

1012日,校党委在行政楼19楼召开“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轮值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兰天,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春,部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获培育和“准培育”党支部书记、新上岗党支部书记代表等。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阮晓栋、航空运输学院党总支组织员陈巍巍主持。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我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党支部充分发挥的“纽带”和“关节”作用、利用培育“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契机,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员宗旨意识教育,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稳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轮值以树立群众观念,推进支部建设为主题,延续“晋级-复活”的新型形式,通过“风采赛-复活赛”两场激烈的角逐,评比出获得晋级的8个教工党支部。在风采赛上,10个获培育的教工党支部分成红蓝两队,两两一组分别从前期准备、过程实施、实施效果三方面介绍了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次组织生活微方案。各党支部通过充分的准备和精彩的演讲展示了在群众路线活动中的一次组织微方案,展现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群众路线理论,提高宗旨意识的效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宇虹、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茅红柳组成的“导师团”评出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等5个晋级党支部。

在复活赛中,暂未晋级的5个党支部使出浑身解数,以1分钟陈述的形式进一步展现了支部开展以群众路线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微方案的效果。由部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根据陈述情况,选出了管理学院党委工商系教工党支部等3个晋级党支部。

通过轮值会议的展示与交流进一步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做法。如管理学院党委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围绕为啥学?怎么学?学什么?干什么的思路,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教书育人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保证了学习效果;研究生工作部(处)规划处党支部介绍了以“三个三”推进党的群众路线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凝聚支部党员达成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努力回答“ 为了谁”、“依靠谁”、“ 我是谁”的问题,聚焦“四风”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目标。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作了讲话。她表示对此次轮值会议的形式充满了好奇、期待与欣喜,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支持各培育支部书记的精心准备,各党委党总支书记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三型”党支部的培育,是我校党建工作的一个特色和亮点,通过形式新颖,精心精彩的轮值形式体现了集体学习和联动发展的效果。她希望各党支部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借助“三型”党支部培育的平台牢牢把握活动主题,认真抓好党员教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凝聚广大党员师生,注重模范带头,通过凝聚引领,加强发挥带头人的表率作用。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和学习交流会,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将支部建设和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为推进中心工作,实现全面发展与个人发展的统一。她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工作与服务引领党支部成员共同为支部建设而努力。

 

 

 

照片拍摄:邓飞
稿件作者:熊伟
责任编辑:陈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