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培训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校党委召开“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轮值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5-30

              

 

530,校党委在行政楼19楼召开“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轮值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党委办公室主任王陈、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党委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国祥、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余强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勤、朱洪春,以及各获批培育项目、准培育项目的支部书记和各学院组织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组织员丁红娟主持。

轮值会议是我校培育学习型党支部的重要特色之一,校党委总体把握轮值主题,坚持注重权责结合,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习型党支部轮值会议为载体培育了约100个党支部,培养了一大批支部书记。本年度,校党委以“晋级-复活”的轮值形式继续创新“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培育载体,以组织生活微方案为内容,深化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在本次轮值会议分风采赛与复活赛两部分。风采赛中10个获批培育项目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一个组织生活微方案的主题、做法、成效,经评委团投票选出航空运输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等4个晋级党支部。复活赛中,由支部书记、组织员组成的大众评审团针对未晋级党支部以2分钟阐述投票选出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作了讲话。她首先对晋级的八个党支部表示了祝贺,并指出轮值会议作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培育、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在支部培育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希望今年培育与准培育的党支部继续充分利用轮值会议的载体,深入加强党支部建设。同时,褚副书记强调组织生活是党内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各支部书记在组织生活开展的实践的同时,思考一次组织生活和一组组织生活的区别,组织生活与党日活动的区别,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志愿活动的区别以及如何在组织生活中突出思想政治教育为第一内容的地位等内容,继续以微方案为载体,充分调动和尊重党员的主体性,进一步加强组织生活的有效性,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