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培训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党委召开发展党员授权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07-17

        5月14日上午,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发展党员授权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副部长朱洪春,授权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洪春就发展党员授权工作进行了动员,向大家说明了授权的背景、工作依据、授权的范围和对象,并就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把握主要的工作环节和建立过硬的工作队伍三个方面作了解释。随后,党委组织员张可菡就发展党员授权工作开展了实务培训,从拟发展对象的预审、接受预备党员的审批、预备党员转正的审批等就授权内容做了详细讲解。与会代表就学生党员发展授权工作具体内容和程序作了互动交流,研讨学院党委如何在党员发展授权后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

        最后,党委副书记褚劲风讲话,她指出做好发展党员授权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以下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授权与从权的关系,把好计划关、程序关和质量关三个关口,落实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和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政审,预备党员的接收,学院党组织的审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和转正等五方面内容;二是要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做到重心下移,工作前倾,做到“三看”:即看主流、看本职和看趋势,围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二十字方针,扎实做好五个方面的内容:即入党启蒙教育,侧重培养对党的感情;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侧重于入党动机教育;预备党员的教育,侧重于党性修养教育;正式党员教育,侧重于先进性教育;毕业生党员教育,侧重于党员叮咛教育;三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培养的关系,着重建设共青团的推优制度、考察制度、公示制度、票决制度和责任追究制等五方面内容,按照“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充分投入和严格把关”的要求,真正做到“书记抓,抓书记”,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