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培训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建制度 强组织 增活力
发布时间: 2012-07-17

        3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学习型党支部第三期培育项目申报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人事处、学生处和关工委负责人,分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学习型党支部培育计划项目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在评审答辩会上,34个学习型党支部培育计划项目支部书记围绕“建制度,强组织,增活力”的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开展培育“学习型”党支部活动的基础保证、拟建立的制度、实施方案、培育目标等内容。2012年是学习型党支部第三期申报培育,各基层党支部踊跃参与,特色亮点凸显。机关党委党办、组织、人事、科研、财务、学生和资保基建7个支部以申报工作为契机,推动机关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基层;教工支部有15个参与申报,与前两次申报相比呈现出数量多、质量高的亮点;12个学生支部准备充分,特色突出,展现出支部较好的精神面貌。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要紧紧抓住“建制度,强组织,增活力”的主题,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培育计划项目。2012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这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机遇。在学习型党支部的培育中,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做到“三个融入”:把党性教育、价值观教育和党员的先进性教育融入到学习型党支部培育中;要围绕中心扎实推进,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学习型党支部培育与党员干部学习能力的关系、学习型党支部培育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关系、学习型党支部培育与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关系和学习型党支部培育与基层组织建设的关系。通过学习型党支部的培育,使基层党组织现有制度得到落实,党建工作制度逐步健全,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化、活动经常化、决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进一步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