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培训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以学习型党支部培育促服务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2012-07-17

        6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学习型党支部培育项目支部书记轮值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组织部部长张伟林、获培育的学习型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王勤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书记王明复、组织部党支部书记王勤、财务审计党支部书记黄永成分别以《以党员先锋行动带动全员深化创先争优》、《实施“三走进三服务”,建立支部调研制度》和《以“五不让”为着力点,推进“三制”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交流,汇报了支部如何以学习型党支部培育促服务型机关建设的情况。机关党委书记林兰天进行了点评,指出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参加培育的党支部在学习型党支部创建活动中正扎实推进,特色鲜明,在转变机关作风促服务型机关建设上下功夫,支部的凝聚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茅蕾导读了《怎样当好支部书记》、《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十谈》,畅谈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的经验和方法。

        最后,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学习型党支部培育是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载体,要求大家正确认识“高校党建与支部建设的关系、高校党建对支部建设的要求、高校党建对支部书记的要求”三个方面的问题,把握好“党务与业务、主体和客体、服从与服务”三个方面的关系,并以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语录“我们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勉励支部书记做好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