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1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11-11-08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是实施国家和上海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事业“十二五”规划以及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校党委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对中心组的学习做出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纪委十七届六次会全精神,紧紧围绕全校工作大局,按照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基本目标,以学习科学理论为主要内容,以创新学习方法为重要形式,以规范学习制度为切实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学校“十二五”规划的良好开局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创新动力和理论支撑。

二、主要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上海市关于贯彻《决定》的实施意见。

2、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深化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讨论。

3、认真学习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的精神,及时了解掌握国家和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4、利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契机,进一步推进对中共党史和改革开放成就的学习与把握。

6、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列》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审计知识和2010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7、根据社会思潮多元化的趋势,认真学习“六个为什么”、划清“四个重大界限”和“七个怎么看”等重大理论问题,提高对意识形态建设的驾驭能力。

8、及时了解国际形势的新变化,把握国际经济政治发展的趋势。

三、基本要求

1、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总要求,全面提升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提高思想认识、指导工作实践。

2、党委中心组成员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把学习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把学习作为创新的重要基础。在学习方式上,要把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统一起来,切实提高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的水平。

3、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作用,在学习机制、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等方面引领全校师生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

4、各学院、部门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二级中心组应结合工作实际,参照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做出相应部署,要积极参加校级中心组(扩大)会议并安排相应的座谈讨论,组织中心组成员认真撰写理论研究文章和学习心得体会。

四、校党委中心组2011年上半年学习安排

月份 学习主题 学习形式 出席范围 主持部门

3

国际形势专题 辅导报告 党委中心组(扩大) 宣传部
意识形态建设专题 辅导报告 党委中心组 宣传部

4

全国“两会”精神专题 辅导报告 党委中心组(扩大) 宣传部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 考察活动 党委中心组 纪委

5

教学工作专题 调研讨论 党委中心组 教务处

6

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专题 辅导报告 党委中心组(扩大) 宣传部

7

审计知识专题 辅导报告 党委中心组(扩大) 审计处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

二○一一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