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重要决策及执行  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情况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11-25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沪工程委【20111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这一讲话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深入阐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我们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一、认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突出重点,着重学习、领会、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认识基础。要通过学习,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总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注重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向广大党员和群众宣传讲话精神。各学院各部门要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着眼于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要统筹安排,组织集体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校院两级中心组要把讲话作为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系统学习并组织一些专题研讨。各级党组织通过两级中心组、党团组织生活、教职工学习以及各种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主题学习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使广大师生员工都能够全面了解、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