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3年9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3-10-02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九月

 

2  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2013年下半年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针对如何更好地推进下半年工作,从两个层面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善于从大局来谋划工作。要能够登高望远、把握全局、统筹规划、系统思考、准确把握本单位的发展方向。二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做敢担当、敢负责、敢碰硬、敢闯、敢干的干部,要按照全年党政工作要点,进一步集中精力,合力推进,按照工作要求,抓好任务落实。校长丁晓东结合下半年工作,以“深化改革,特色发展为主;内涵建设,提高水平为重”为主题作讲话。其他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思考。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3 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出席。校内督导组组长、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小组组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总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宣读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名单,并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通报了学校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对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3-5 新进教师校岗前培训会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3  新进教师校岗前培训会见面会在行政楼B301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致欢迎辞。其他各位校领导向新进教师介绍分管工作。当日,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分别作专题报告。4 副校长鲁嘉华为新进教师作教学方面的专题报告。

4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慰问了各营训练营地的承训官兵、新生和后勤食堂的工作人员。

5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担任党委委员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受常委会委托向全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党委常委、校长丁晓东传达了市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审议了党委副书记田信灿所作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试行)说明》,党委委员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听取审议了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所作的《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说明》,党委委员表决通过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体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学校教务处处长岗位初始提名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会议选举增补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投票,全票通过选举增补鲁嘉华同志为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报上级党委审批。党委常委、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议。

6  201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阅兵式在我校松江校区体育场举行。武警上海总队领导、武警上海总队松江支队领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阅兵式。仪式由副校长孙培雷主持。

9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率各职能处室、学院主要负责人对松江校区新学期教学进行了巡视检查。副校长史健勇对仙霞路校区教学、基建工程、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副校长鲁嘉华对逸仙路校区高职学院的教学、实训一线进行了巡视检查。

9  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四督导组、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动员报告。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黄晞建作讲话。与会人员还就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以及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评议。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10 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庆祝第二十九届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鲁嘉华出席。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分别作重要讲话。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五位教师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共同为校级“教工之家”揭牌。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

12 在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举办的党建研究成果表彰大会上,我校两项党建研究课题《高校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海归”中青年教师的机制研究》、《微时代组织生活微方案的探索与思考》分获二、三等奖。

13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行政楼B301举行。会议特邀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潘世伟教授为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第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校三级督导组成员共同聆听了报告。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议。

16  校党委在行政楼406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工作者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柴晓冬、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总经理鲁柏青、电子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李媛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等四名基层工作干部、教师作专题报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16  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委员,侨联主席、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分别作讲话。各党派代表以“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为题围绕如何加强党派队伍自身建设分别作了交流。

16-27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党政领导分别深入基层,结合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就学校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各部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面对面听取教师和学生的意见。

18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与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效洁,党委副书记蔡洪宇,我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鲁嘉华出席签约仪式。

23 长宁区政协副主席陆维清、区政协专委会主任徐新霞、区政协沈惠莉一行来校就如何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长宁区政协委员,社会科学学院、航空运输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4 校党委中心组与陈云纪念馆中心组共同举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史健勇、鲁嘉华,陈云纪念馆馆长徐建平、副馆长刘晓明出席。我校部分党委委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陈云纪念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陈云纪念馆馆长徐建平分别介绍各自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及进展情况,并进行了联组学习交流。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陈云纪念馆,并聆听了徐建平馆长所作的题为《党性修养的光辉典范——陈云》的专题讲座。

29 机关党委在行政楼A406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交流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机关部处长、信息办、档案馆负责人及机关党委支部书记、直属单位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重要讲话并提出总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对教育实践活动具体任务作工作部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作汇报交流。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

30 学校党政工作例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鲁嘉华出席。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和骨干教师教学团队激励计划推进工作作重要讲话并提出总体要求。人事处处长就下半年重点人事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实施办法作了汇报。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一三年十月十日